iT邦幫忙

DAY 23
0

從 manager 到 maker系列 第 22

自造運動(23)

  • 分享至 

  • xImage
  •  

灑花灑花
D+14:738﹪
灑花灑花
今天有件令人感動的事,發生在花蓮玉里源城國小三年級,一個只有3個小朋友的班級,導師是唐宇新老師。起因是11月全省有親子手臂組裝活動,其中花蓮活動日期剛好是星期天,而玉里源城國小剛好也能接受星期一的下鄉活動,所以從效率角度看花蓮活動結束就應該順道去玉里。

在與唐老師聯絡過程中,發現唐老師的班級雖超迷你而且資源匱乏,但他依然極力投入課程,不僅追趕跑跳翻轉樣樣來,而且還自掏腰包邀請外界講座,為的就是培養僅有的3位小朋友,其中唐老師光是邀一位著名的教授來為小朋友講數學故事就等了整整2年。

對於這麼熱心的偏鄉老師,那還有什麼好說的,就算半夜也要摸黑過去上啊。時間敲定後,唐老師忽然冒出一句話:我要付費。

我說,吼,這課程是免費的,不用付錢啦。

宇新老師:贊助咱兄弟

我說:只聽過都市援助偏鄉,那有偏鄉反過來贊助都市的道理?

宇新老師:我不是贊助你個人,而是贊助更偏遠的小朋友,就因為我們遠我們小,所以我深知還有很多比我們更偏遠更需要幫助的孩子們。

我無言了 ....

源城雖然遠,雖然小,但老師的風範著實不小,不僅為孩子們立下良好典範,也著實讓我上了一課,謝謝您,宇新老師。

圖:源城位於玉里鎮,位於一二號鐵橋的附近,是個小小的阿美部落,取材自東森

關於筆者:連宏城機器手臂


上一篇
自造運動(22)
下一篇
自造運動(24)
系列文
從 manager 到 maker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okra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4-10-17 00:36:02

ted99tw提到:
對於這麼熱心的偏鄉老師,那還有什麼好說的,就算半夜也要摸黑過去上啊。

兄弟呀,揪甘心!哭讚

0
lucky
iT邦新手 4 級 ‧ 2014-10-23 21:23:52

感動啊!!!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